吸不亮

老段的腦殘粉,段受,段角色受。

小伊(或小沈)

我只會畫右邊瀏海

才發現我估計全畫反了……


【以下近況】

狠下心買了ipad pro 12吋 +apple pencil

其實大概觀察了好一陣子,但因為當時軟體還不成熟,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繪圖板,不過如今跟畫畫有關的app;無論債買斷制的procreate或是訂閱制的clip studio功能都十分受用,尤其是後者功能齊全到幾乎跟電腦版一模一樣,雖然貴了點。但我本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情還是訂了。


使用一周的心得:

擺脫手寫板畫圖時恐怖的肩膀痛,使用起來的體驗非常棒,筆觸上完全沒有延遲並且手眼能協調的感覺非常舒服。

我自己覺得他跟wacom cintiq沒什麼可比性,因為wacom cintiq離不開電腦,跟MobileStudio比相對便宜是真的 = ﹃ =,不過我不是是專業插畫家,用不到MobileStudio這麼強的硬體,ipad pro對我來說已經很夠,好像也看蠻多人用他來練速寫。

最擔心的筆的電量問題基本可以無視,雖然筆用線充很慢,但用pad快充,幾乎充十五分鐘就可以維持一天,而且12吋的pad電量只減少了1~2%。

然後查了一下筆的無延遲感,基本上還是要歸功於ipad pro特有的繪圖晶片,覺得蘋果這點作的很棒。

另外我覺得可以考慮搭配一個藍牙鍵盤,但不要買官方的smart keyboard,非常不適合畫畫的人的體功學。(我買了但目前退貨中)

結論:

激推!!!!(前題是財力要夠)

買了ipad之後幫自己重新排了一些繪畫的課程跟作業

對於大量練習來說,pad + pencil 的模式更舒適一點

重新開始畫畫之後,每天都過的很充實


補充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 (不知道有沒有被牆),裡面除了心得還推荐了不少有用的app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吸不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